酌寒

向死而生。

【黑遍全联盟】第一届全职高手故事接龙大赛

风与风_请叫我doge风:

规则:









1.按照编号依次接龙,一棒200+









2.每人写完后,规定一个关键词(最多十个字),下一棒必须使用该关键词。









3.尽量合逻辑(故事前后能圆回来,人物行为有原因),快结束时摇骰子决定谁结尾。






1.容与  @亦似容与归_咕嘟咕嘟咕 2.风与风 3.酌寒 @酌寒  4.天风






开头:









一天,大家还在训练时,突然精神一晃,聚集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。众人面前站着一个小女孩,自称荣耀女神。她说这是一个精神世界,只要她同意,想要什么,就能变出来什么。而由于系统故障,大家暂时无法脱离这个地方。于是众人决定先暂时在这里待着,希望可以快点回到现实。就在这时……






规定词:螺旋升天






1.“喂女神啊!你说要什么都能变出来是吗?能给哥变盒烟吗?”






当联盟喇叭唢呐什么的还在死机的时候,人群中突然传出来一个不怎么正经的声音,众人转头都不想转头,就知道肯定是那个联盟脸T叶不羞。






“卧槽叶修你要不要脸!大家都在想对策呢你还想着抽烟???这还是训练时间吧!!!你作为职业选手的素养都去哪了啊???在场那么多后辈你能有一点前辈样子吗???你怎么不去要求螺旋升天直接飞出去???”联盟喇叭黄烦烦对叶不羞发出声波攻击。






“诶这是个好主意呢!”站在叶修不远处的苏沐橙突然发声。






“少天好想法。”喻文州表示赞同。






规定词:遁地术






2.“那行吧,今天我就造福大家。荣耀女神啊,不如给我们一人一个技能来体验体验吧,也算是训练了吧?”叶修顺势提出要求。






“不知你有什么具体要求?”荣耀女神微微一笑说。






“哦,也不用什么特别复杂的,给少天先来个遁地术。”叶修随意说道。






“叶不修你的脸呢?你就这么对待一个用几十万身价帮你刷小副本的人吗?当初我偷偷摸摸去网吧,差点被队长发现!你不知道队长可凶了,一旦被发现我就完了你知道吗!你就是这么恩将仇报,忘恩负义……”黄少天说话根本不打草稿,吵得叶修实在受不了。






“女神,给他个禁言。”






“你有没有人性了?”黄少天想抄个家伙,奈何这儿啥都没有。






这时,韩文清发话了:“背景改成兴欣网吧。”






只见荣耀女神一抬手,众人顿时像到了兴欣网吧。






规定词:假如我是DJ






3.“诶老韩,平时看不出来你对兴欣网吧这么情有独钟啊,我跟你说这可不行啊,本来老叶心就脏得很,你再让我们到了他的主场是想让我们这群人都给他打工刷副本吗……”






一旁的喻文州若有所思,“韩队这是想……”






“呀啦嗦~~~~”喋喋不休的话音被突然高起的歌声打断,黄少天顿了一下,整个人往后缩了缩,张开嘴想继续刚才的话题,却发现自己的声音淹没在高亢的女声中悄不可闻。






张新杰放下握在房管电脑鼠标上的手,若无其事地关闭网吧内的音响设置页面,说道:“队长,比起将背景改成兴欣网吧,我建议给叶神一个禁言术,会收到更好的效果。”






喻文州看着满脸状况外的黄少天,温和地解释道:“少天,韩队嫌你太吵了。不过如果我是DJ,”他抬起头,和张新杰对视了一眼,目光稍微有些痛苦,“我会换一首歌曲。”






关键词:跳起来打膝盖






4.“那就是青藏……”“你住嘴!”在叶修再次展开歌喉的时候,荣耀女神终于受不了了,将叶修变成了只有三十厘米的小个子,原本高亢的声音也变成了蚊子哼哼。


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这是谁啊?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叶神嘛,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,你说啥?我听不太清楚。”黄少天一脸嘲讽,居高临下的站在叶修面前,不过由于叶修此时声音太小 ,他只能弯腰去听。






“你不知道我是玩战术的?”叶修此时猛地跳了起来,一拳锤在黄少天膝盖上,虽然叶修此时身体变小了,但力量都还和以前一样,打的黄少天抱着膝盖直跳。






“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跳起打你膝盖?”韩文清口瞪目呆,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上前提着叶修的领子,但纹丝不动。“应该只是改变了外表和声音。”张新杰小声说道,众人偷偷看了眼荣耀女神,不再说话。









一时间,场内只有蚊子哼哼和黄少天的痛骂声,众人虽然感觉滑稽,但也不敢多说,鬼知道荣耀女神会把他们变成什么样。






林敬言整了整领子,看向荣耀女神道:“阁下可不可以把我们送入荣耀中去?”






关键词:在荣耀中被打趴






1.“你们是想在荣耀里被我打趴吗?好的成全你们。你们一共有三次换地图机会,目前已经使用了两次哦!”荣耀女神微微一笑,众人感觉眼前一闪,就来到了一个熟悉又有点陌生的世界。






“我去这都什么规则?”方锐还在思考突然出现的次数现在。






“我就是规则。”荣耀女神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的。






“既来之则安之。先看一下这里是哪篇地图。“张新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。






“不太清楚,感觉不像是神之领域。”喻文州摇摇头。






“我好像有点眼熟诶!!!”黄少天点点头。






“黄烦烦你当然有点眼熟,因为这地我熟啊!”叶修挂这一脸嘲笑的笑容开口了。






“哪啊?”王杰希皱了皱眉。






“埋骨之地副本。”喻文州一脸了然的表情。






“卧槽那是什么!”包子突然发出一声大叫。






关键词:天大地大牧师最大






2.“但是,虽然我们在图里,但我们不是账号卡啊,我们又不能攻击。”喻文州在一旁分析。









“但是小怪也攻击不到我们。”张新杰推一推眼镜说。






“你们看,有人来了。”王杰希出声说。






准确的说不是人,而是角色。






“我们可能是在看埋骨之地副本的实时VR转播了。”肖时钦走过来说。






四大心脏和王杰希凑在了一起,周围人怎么看怎么惊悚。






“行吧,那就看看呗,看完你们就知道,哥的打法才是无敌的。”叶修不知道从哪弄出来根烟叼在嘴里。






“哦,这波操作可以,小号?代打?”方锐凑过来说。






“就知道小号代打,我看你没少干这事。”吴羽策冷冷地说。






“噢噢噢噢,这个牧师加血加的及时啊!差点团灭啊,果然,天大地大,牧师最大啊!”方锐忽视了吴羽策,大喊大叫。






“呵。”叶修笑了笑,没说话。






“啧,看得我都手痒了,好想来一局啊,女神,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啊?”方锐问。






“还要两个小时。”荣耀女神的声音在上空响起。






“这简单啊,”叶修说,“场景变回兴欣网吧。”






瞬间,众人又回到了兴欣网吧。






关键词:小拳拳捶你胸口






3.还好,此刻的兴欣网吧已经没有种种魔音穿耳的歌声了,电脑屏幕打开着,上面已经登录了职业选手们的账号。荣耀女神甚至贴心的将同一战队选手的位置安排到了一起。






王杰希率先带领微草众人向呼吸灯闪着绿光的几台电脑走去,走了几步,他突然顿住了。






“这个界面不对劲。”






“技能。”周泽楷难得开了口。虽然选手们对各种技能的快捷键熟记于心,但为了减少计算CD的数量一般也不会刻意关闭技能栏,而此时,荣耀界面几乎空空荡荡,太干净了。






“技能消失了?”不知谁在人群里问了一句。






“不是,”喻文州此时早已走到电脑前,俯下身查看界面情况,“只是每个人能使用的技能只剩下了一个,而且不是荣耀中的技能。比如少天是遁地术。”






在黄少天的碎碎念在室内形成立体环绕效果声之前,王杰希及时挽救了大家脆弱的鼓膜:“那叶神想必 是缩小术了。”被外界称作宿敌的两位队长发出了默契的笑声,叶修啧了声,在室内搜寻转移活力的目标,很快就把目光锁定在张佳乐那一头红毛上。无他,这个人憋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样子实在太显眼,而他是不是瞄一眼的,是韩文清的电脑。






“唉老韩,你是什么技能啊,给哥看看——”叶修走过去,哥两好地将手搭上韩文清肩膀,就在他看清电脑屏幕的刹那,网吧内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。






“小拳拳捶你胸口,可以啊老韩,看不出来,你还有这种潜力!”






关键词:问题不大我——我死了






4. “我的是天使的救赎,估计是个治疗技能呢。”张新杰小声说道,韩文清有点意外,不过还是点点头,现在牧师就是天,叶修撇了一眼,没说话。






“这是要混战嘛?”魏琛夹根烟问道,从进兴欣网吧开始就一直夹着。






荣耀女神点点头,双手举过头顶,众人顿时只感觉眼前一糊,等清晰时,除了兴欣和微草两家战队成员,其他人都被转移到高空一处类似看台的地方。






“这是?”叶修醒来看了看四周,由于身在其中,周围的环境让他辨别不出这在哪里。魏琛也皱了皱眉头,他这样的老人第一时间竟然没认出来这是哪里。






同一时间微草战队。






“有点意思……估计荣耀女神把我们放入一张新地图里了。鉴定术!”王杰希说道,同时蹲下来抚摸着土地,施展了自己所获得的技能。






半响,王杰希看着队友,指着面前道:“坠天战场,曾发生惊天大战,危险重重但也充满了机遇…”






他说到这里就停了下来,众人却还在眼巴巴的望着他。






王杰希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鉴定术就给了我这么多信息,估计接下来得要我们自己去找了,而且这技能CD有点长,估计有一个小时,所以一个小时之内只能凭我们自己判断去寻找宝藏了,现在我带一人,英杰带两人,其他人也组成小队,分开去寻找宝藏,不过不要离得太远。”






王杰希说完拉着刘小别就走,高英杰点点头,带着另外两人朝反方向离去……






“该死!这是什么怪物!干嘛盯着我不放!”叶修不由怪叫一声,一个翻滚向左边跑去,在他刚刚站立的位置,已经出现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。






魏琛站在不远处,满脸凝重,眼前这只手持巨锤的高大怪物凭空出现,二话不说一锤砸向叶修。






要不是叶修跑得快,这下子可能就没了。






兴欣其他人都愣在原地,失去了熟悉的技能和界面,一时间都失了神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







魏琛接管了指挥工作,一边远离叶修一边吼道:“有战斗技能的准备出战,能辅助的站右翼,能治疗的站左翼。”






众人突然醒悟,快速看了看自己的技能,调整好位置,进入战斗。









头顶上,喻文州盯着魏琛,嘴唇开合,最终笑了笑。






“缩小术!”正在疯狂奔跑的叶修咆哮一声,缩小术施展,变成了三十厘米高的模样,就欲往旁边一处林子里跑。






乔一帆眼神中猛地爆发出强大的气机,锁定着怪物,怪物微微停顿,转头看了看乔一帆,接着扛着锤子继续追叶修。






“这是我的技能震慑,有嘲讽的功能…”乔一帆话没说完,不过大家都明白他的意思,估计是之前叶修惹到荣耀女神了,不然这怪物不会这么死咬不放。






“古佛真言!”方锐大吼一声,一个战字脱口而出,化成一杆金杵,轰击在怪物身上。






怪物抖了抖,高大的身躯上出现一个巨大的洞口,向外流着鲜血,甚至连内脏都若隐若现,方锐这一击的收获还是巨大的。






安文逸突然眼睛一眯,全身散,发出圣洁的光芒,但方锐在那边说道:“不用放治疗,问题不大……我,我已经死了。”






一道白光闪过,这处战场终于有人被送出去了!






看台之中,突然多出了一个座位,方锐出现在上面,这老小子拍着胸口,一副吓得不轻的模样。






关键词:阿弥陀佛








1.“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。贫僧这是……来到了传说中的极乐世界吗?”坐在位置上的方锐似乎是入戏太深,但是在其它职业选手眼中,这孩子不过是脑子被吓坏了,废了而已。






“你这是死上来的吗?”旁边位置的吴羽策瞥了一眼方锐,开口说道。






“好不好我是由于突出贡献被荣耀女神特赦上来的!”方锐瞪了一眼吴羽策。






“我们刚刚都看见你被怪物的锤子砸成肉饼了。”李轩笑了笑。






“如果能死上来,那么打个GG是不是也能上来啊!”卢瀚文突然开口。






当喻文州正想开口告诉卢瀚文这里似乎没有什么投降按钮的时候,他突然听到下面传来了一声大叫,然后就感觉眼前有一束光闪过,再一定神,他感觉下面少了点什么。






“卧槽是哪个不要脸的喊了句GG?哈哈哈哈哈都破音了!!!”黄少天开口询问,回答他的是来自天空的一个声音。






“选手魏琛由于消极应赛,已被取消比赛资格并关至荒岛,请诸位选手珍惜比赛机会,发扬奋斗精神,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!”






“这话突然让我想起来了一个人……”李迅作扶额状。






“诶最后几句好像主席的讲话稿啊!”戴妍琦感叹道。






关键词: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






2.突然,战斗地图变了,没有任何预兆,把众人都吓了一跳。






“哎哎哎,这什么情况,怎么突然变了?刚刚的怪不打了?”方锐说。






没等人回话,场上新刷出来的boss说话了:“我一直爱着你,非常非常爱你……”






boss对面的人说:“我知道,我也爱你。”









boss说:“你骗人,你和他……”






boss对面的人说:“我的心里只有你没他!”






boss说:“我都看见了,我爱你,不会伤害你,你走吧。”






说完boss一个抬手,对面的人就不见了。






“我不会伤害他,不代表我不会伤害任何人。”说完,boss直接暴走了。






“这什么八点档剧情!还是耽美?”刘小别一边喊一边走位。






这边,王杰希听了若有所思,抬头看向叶修。两人眼神相碰,心领神会。






“沐橙,你让楚云秀把地图弄回去!”叶修朝上面大喊。






“哎?秀秀?”沐橙惊讶地看向楚云秀。






“什么?我哪有权利把地图弄回去?”楚云秀佯装不知情。






关键词:采姑娘的小蘑菇






3.这边苏沐橙已经反应过来,惊道:“这段台词不是秀秀你前几天推给我那个剧里的名场面吗?为什么荣耀女神会知道?”






这句话一出,场上的人也明白了大半。荣耀女神自然不会对这种八点档剧情产生什么兴趣,唯一合理的解释是,对这个场面异常执着的人——也就是前几天给小姐妹疯狂安利这部剧的楚云秀,操控了地图的变化和boss的行为。






“可如果我没记错,我们的地图修改次数已经用完了。”肖时钦扶了扶眼镜,看着地上到处乱走的小机器人,感觉自己的理智在一点点消失。






话音未落,楚云秀面前的地面突然“嘭”一下爆裂,大量的尘土四溅飞散,冰雨的剑光斜斜地向上挑起,直刺楚云秀的要害。






离得最近的刘小别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见楚云秀似乎早有预料一般向后急退,修长的手中凭空凝聚出一柄法杖,身上穿的黑色长裙也在飞速变换成风衣的式样,一件下摆缀满了冰晶的披风搭在外面,上面隐隐跳动着火苗。






一道冰墙拔地而起,横在楚云秀与其他人之间。






“不要担心,我只不过是刚刚接取了一个来自荣耀女神的小委托,她怕boss被欺负得太惨,便许给我一点报酬。”楚云秀的声音比平时要低几分,一身装扮已经完全变成风城烟雨的样子,刚才的冰墙也昭示了她拿到的不仅仅是武器,还有真正的属于荣耀的技能。






“你们现在还有一次重新选择阵营的机会,条件和我接到委托的条件相同,‘采姑娘的小蘑菇’。”隔着冰墙,众人依稀能看到楚云秀大概是眨了眨眼,随即心情很好地将地图又变成了一片长满蘑菇的树林。






“‘采姑娘的小蘑菇’?真的没有说错吗,我怎么记得是采蘑菇的小姑娘?”






叶修看着楚云秀的装束和法杖,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甚至连打开都做不到的千机伞,人生中头一次在荣耀领域生出了一种叫“羡慕”的情绪。






“云秀啊,你看哥合格不?”






喻文州和张新杰原本凑在一起说着什么,听到这话,不自然地清清嗓子,“叶神,您这是已经准备好女装了吗?”






关键词:人类的本质是真香怪






4.“女装?那是不可能女装的!”叶修不屑道,但是看着逐渐逼近的众人,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慌张。




“没想到我女装还是蛮好看的。”叶修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转了一圈。




“切,我就知道人类的本质是真香怪。”魏琛摇摇头,点了根烟。




楚云秀此时倒是有些嫉妒的看着叶修不得不说,这人穿上女装画个淡妆简直比女人还女人。




“队长。队长?队长!”









“啊?怎么了,新杰?”张新杰喊了三声,韩文清这才把视线从叶修那转移回来,不由轻叹一声,这么好看的人儿竟然是个男的,还是叶修。




蓝雨这边,喻文州倒是没什么反应,黄少天倒是像受了刺激一样,又掐着自己脖子,又锤自己的大腿,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叶修。




其实不仅仅是他,在场绝大多数人都被叶神此时的容貌给惊到,无法把他再与叶神联系在一起。




“咚咚咚咚咚咚,这也太好看了吧……咚咚咚咚咚咚!”荣耀女神突然发出奇怪的叫声,听起来像是敲门声,众人都看向她。 此时,荣耀女神突然爆发出一阵刺眼金光,在场所有人都下意识闭上双眼,叶修也当然紧闭着双眼,刺目的金光瞬间席卷了场内。




不过叶修并没有感觉到疼痛,反而听到咔哒一声,紧接着叶修感觉有人在摇自己,“怎么了?不是女装了嘛?”叶修喃喃道,睁开双眼一看,唐柔的小嘴已经张成了o形。




待叶修穿衣下楼,陈果看向了他道:“你小子昨晚做了什么梦,谁还能逼你穿上女装啊?”一旁的几人也都是好奇,纷纷看了过来。




叶修下意识搓搓手,露出一丝腼腆微笑,一旁的魏琛看的烟都掉地上了,伸出手在叶修眼前晃。




“干嘛?我还没精神分裂呢!”叶修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,也不作回答,抱起桌上一桶泡面呼啦呼啦吃了起来。




即使是梦,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了,叶修想着想着,又露出一个猥琐地笑容,大厅里顿时响起了许多餐具落地的叮当声。






------End--------






全职故事接龙,有兴趣的朋友加q1366864759






欢迎各路豪杰加入!






(不定期开√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